资兴: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5-29 17:03 信息来源: 郴州医保 责任编辑:

  “要加强医保政策宣传,让更多的群众参与监督、懂得监督,织密基金监督网络。”“建议强化事前教育、事中监督、事后查处,全链条式守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5月26日,资兴市医疗保障局举行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工作座谈会,会上新一批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并纷纷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献计支招。


  近年来,资兴市医保局把守护医保基金安全视为重中之重,在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执法监督的同时,着力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更好的促进社会共治共享。本次聘请的8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来自机关、街道、乡镇的工作人员,还有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和参保人员代表。座谈会上,资兴市医保局为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工作牌,组织受聘人员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管理办法和现行的医保政策,并围绕如何当好医保政策的宣传员和医保基金的监督员进行了讨论。


  下一步,资兴市医保局将着力发挥社会监督员的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执法监督,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