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临武县医保局推行异地就医备案“帮代办”

发布时间: 2023-05-30 16:22 信息来源: 郴州医保 责任编辑:

  今年,临武县医保局优化异地就医服务流程,推行异地就医备案“帮代办”便民举措,这意味着长期在外务工人员和长期异地居住的退休职工可由所在村委和单位摸排登记,进行异地就医备案统一集中代办,大大减轻了群众的就医负担。

  在临武县医保局一站式结算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对退休人员异地就医报备名单进行录入,并在湖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进行备案登记,异地就医患者“不跑路”“不见面”就可完成异地就医备案和费用直接结算。

  临武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工作人员郭艳霞介绍:“以往在临武参加医保但是长期在外地居住的人员,每次在外就医都要临时到临武县医保局备案,看病报账比例也比本地就医低几个百分点。现在统一进行长期备案后,就省去了他们个人多次就医时来回备案的麻烦,并且保障比例也不会降低,享受跟本地就医一样的待遇。”

  临武县医保局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对临武县长期异地居住的医保参保人员开展异地就医集中办理,不仅减少了备案资料,备案方式也统一由各单位、村(社区)通过基层医疗保障服务平台直接统一登记办理,群众就医时无需再临时备案,大大减轻了群众的就医负担。

  “目前,我县对异地就医备案流程进行了优化,城镇职工退休人员长期居住在外地的,由所在单位进行摸底造册,以‘帮代办’的形式到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进行登记备案,城乡居民在外居住或者在外务工人员,可以由所在村进行登记造册。”临武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负责人邝献发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