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厉行节约,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发布时间: 2024-02-01 10:00 信息来源: 郴州医保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郴州市医保局出台若干措施,真正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严格办公经费管理。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倡导无纸化办公,能够通过电子介质分发的文件,原则上实行电子介质分发。确需印刷的文件、资料,一律双面印制,并严格控制印制数量和分送范围。办公用品按需采购,建立采购台账,每月末申报下月采购计划。节约办公用水用电,办公场所水电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水断”,杜绝“长明灯”“长流水”。

   二是严格固定资产管理。定期进行资产清查盘点,未达到规定使用年限或达到使用年限仍能正常使用的办公设备,原则上不得报废,最大程度实现资源集中利用,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加强政府采购管理,推广集中采购、电子卖场采购等方式,降低采购成本。

   三是严格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加强出差审批管理,从严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严格财务报销审核,控制差旅费支出规模。 大力压缩会议开支,提倡开短会、开小会、开视频会,倡导“多会合一”。严格控制培训数量及规模,充分运用网络、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培训,提高培训效率,降低培训成本。

  四是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从严从紧管理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坚决做到年度公务接待费不突破预算。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审批,无公函(含会议活动通知或方案)不接待,非公务活动不接待。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严禁超规格、超标准接待。

  五是严格公车使用管理。外出进行公务活动时,需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将派车时间、地点、乘车人员和事由录入公车平台,经审核通过后按约定时间、路线安排用车,严禁公车私用。公务出行尽量统筹安排,合理安排行车路线,减少出车频次。严格落实车辆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制度,减少车辆部件非正常损耗,降低车辆运行成本。

  六是严格财会监督管理。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严格规范会计核算,严禁报销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相关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加强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监控,坚决杜绝“以拨作支”、虚列支出、挤占挪用等行为。

  七是严格基金使用绩效。严格执行各项待遇保障制度,不扩大基金支付范围。加大医保协议管理力度,严厉查处违规使用基金问题,不断规范医药机构诊疗行为。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落实定点医药机构监督检查,保持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提高医保基金管理质效。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