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举办全市职工医保参保单位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13 17:18 信息来源: 郴州医保 责任编辑:

  为提高职工医保政策知晓率,提升医保经办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及业务经办能力,普及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模式,规范参保单位医保业务办理行为,确保参保职工及时、全面、精准享受医保待遇,3月12日,资兴市医疗保障局在资兴市政务中心组织召开职工医保参保单位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会,全市578家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的医保业务经办人员参会。

  培训会上,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职工医保业务申报缴费、医保政策及待遇报销、退休人员如何办理医保退休、异地就医备案申请、跨省转移接续申请、大额保险、门诊慢特病申请等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政策方面内容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流程进行了全方位、专业性讲解。并就各职工医疗保险参保单位经办人员在开展单位医保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培训,加强了全市职工医疗保险参保单位医保经办人员对医保政策的理解,提高了实际业务操作水平,为保障广大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奠定基础。

  下一步,资兴市医保部门将继续加强与各参保单位的沟通与合作,持续普及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模式,针对企业、定点医药机构、乡镇、学校医保经办人员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和培训工作,确保参保人员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和知晓,全面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