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医保局:知识抢答展风采 医保宣讲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3-04-28 11:29 信息来源: 郴州医保 责任编辑:

  

    4月28日上午,“春风暖林邑 医保进万家”2023年医保政策宣传线下知识抢答赛举行,来自郴州市医保局和11个县(市、区)医保局的12支队伍参加比赛。

  此次知识抢答赛是郴州市“春风暖林邑 医保进万家”2023年医保政策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是我市医保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的一项实际举措;是持续推进经办机构和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提升专业化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如期高效完成市政府医疗保障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的一项具体措施。

  


  汝城县医疗保障局参赛选手踊跃答题


  抢答赛分心跳问答、谁与争锋、背水一战等环节,各队选手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展开激烈角逐,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间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各队不分上下、比分几度持平,通过附加赛环节最后决出胜负。苏仙区医保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资兴市、桂东县医保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桂阳县医保局、宜章县医保局、郴州市医保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其余县市区局代表队获优胜奖。比赛现场还设立了观众有奖答题环节,观众们热情高涨,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苏仙区医保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资兴市、桂东县医保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桂阳县医保局、宜章县医保局、郴州市医保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抢答赛的内容涵盖了医保待遇保障、业务经办流程、医保基金监管、药品集采等内容,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提升医保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各参赛队伍赛前用心准备、赛中团结协作、赛后学以致用,充分调动了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抢答赛紧扣医保工作,收获满满,今后要将所思所学融入做好经办工作、服务参保群众的实践中去。

  





  现场观众热情互动气氛活跃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认知度和满意度,促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春风暖林邑 医保进万家”2023年医保政策宣传活动。自3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市县两级医保部门协同联动、凝心聚力,持续开展“五个一百”宣传活动,组织了百场专业培训、百场政策宣讲、百场爱心义诊、百个宣传示范点、百台移动宣传车,将党的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同步开展线上线下知识竞答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了主动学习宣传医保政策的热潮,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浏览量达88万人次。此次线下知识抢答赛的成功举办,将“春风暖林邑 医保进万家”2023年医保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市医保局根据各县(市、区)贯彻落实《郴州市“春风暖林邑 医保进万家”2023年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情况、“五个一百”宣传活动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此次线下知识抢答赛积极组队报名参赛等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名,桂阳县、嘉禾县、苏仙区医保局获此殊荣。

  


  桂阳县、嘉禾县、苏仙区医保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今年,我市医保政策宣传活动主题突出、组织严密、成效显著,进一步织密了医保政策宣传网,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增强了群众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提升了医保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了医保力量。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