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旅游景区医保服务点在郴州建成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41 信息来源: 郴州医保 责任编辑:

  “没想到在景区就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真是太方便了,郴州市的旅游配套服务细致入微,让我们有在家的感觉。”长沙市游客李先生欣慰地说。

  李先生一家被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的绮丽梦幻山水所吸引,来到这块“被上帝遗忘的地方”旅游,途中他的父亲突感身体不适需入院治疗,经服务人员引导,直接在飞天山景区医保服务点办好了异地就医备案,在市内医院住院治疗后即可在医院报账结算了。


  游客在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景区医保服务点咨询医保业务


  为切实做好湖南第二届旅发大会来郴游客的医疗保障服务,郴州市医保部门解放思想、凝聚智慧,着力推动景区服务提质增效。近日,在医保部门的指导下,飞天山、高椅岭、东江湖等景区按照“有专窗、有专人、有标识、有标牌、有设备、有系统、有制度、有清单”的“八有”标准,设置了全省首批景区医保服务点,规范承接多项医保高频服务事项。游客可凭身份证件及相关材料直接在景区网点办理医保政策咨询、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等多项业务。

  

在郴州市资兴市东江湖景区设立医保服务点


  郴州市首批景区医保服务站点的落地启动,既是为了更好保障省旅发大会期间来郴游客的医保服务需求,也是贯彻落实郴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旅发大会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更是郴州市构建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的重要内容。郴州市医保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老百姓的需求在哪里,医保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以各景区服务点为依托,切实推进医保业务“就近办”“高效办”“便捷办”,持续擦亮郴州医保服务品牌。

  下一步,郴州市医保部门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在全市16家4A级以上景区设立医保服务点,进一步拓展医保服务半径,为来郴游客提供触手可及、热情规范、暖心便捷的医保服务,为游客“开心游郴州、快乐赏美景”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